关于印发《2019年厦门华厦学院“大学生春季心理护航”系列活动策划方案》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3-19 点击数:

各部门、各教学教辅单位:

        现将《2019年厦门华厦学院“大学生春季心理护航”系列活动策划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厦门华厦学院

  2019年3月18日








2019年厦门华厦学院“大学生春季心理

护航”系列活动策划方案


一、活动主题:叩响心灵锣鼓,谱写青春乐章

二、活动目的和意义

春季气压较低,时常的阴雨、灰霾、阴暗容易引起大脑分泌激素的紊乱,导致神经功能紊乱,大脑内神经细胞相对活跃,大脑对外界刺激比较敏感,因此春季是心理问题高发的季节。

本年度系列活动以提升学生的整体心理健康水平为立足点,采用“点面结合、专泛相辅”的原则,从改善大学生自我认识能力出发,树立正确的自我意识,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促进大学生的自我成长成才为宗旨,积极开展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三、活动时间与地点

(一)活动时间:20194-6

(二)活动地点:校操场、俊秀报告厅、篮球场、宿舍区、求索楼101

四、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五、活动内容

(一)“网络世界中的是与非”主题班会

时间:5

对象:各班级学生

地点:各班级自选场地

内容:通过资料阅读、案例讲解、团队辅导、邀请专业心理老师开设讲座等形式开展,使学生学会辨识网络世界的利和弊,引导学生养成健康使用网络的习惯,度过美好而充实的大学生活。

(二)心理影片赏析

时间:4

对象:全体在校生

地点:待定

内容:积极心理学影片介绍、欣赏、心得分享。具体活动方案另行通知。

(三)志愿服务活动

①对接英村小学开展美丽心灵手牵手活动,具体活动方案待定。

②校园心理援助志愿服务,具体活动安排另行通知。

(四)大学生心理状况动态普查

时间:4月中旬

对象:大一新生

地点:计算机房

内容:对大一新生开展第二次心理健康普查工作,动态关注学生入学后的心理变化。具体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五)手语操大赛

时间:4月中下旬-5月中下旬

主题:“寂静如歌,喧嚣沉默”

对象:全体在校生

内容:手语操大赛,具体活动方案另行通知。

(六)5·25心理健康日大型活动展

时间:5月中下旬

对象:全体在校生

地点:宿舍区或篮球场(待定)

内容:公众号宣传、趣味心理、心理测试、团体游戏等。具体活动方案另行通知。

(七)各学院特色活动

各学院可根据本专业学生特点及专业特色,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健康中心将对申报的活动给予适当的经费和人员支持。

六、活动宣传

本次活动将通过校学生处、健康中心网页,“青春华厦”、“华厦心之洲”微信平台及校园海报、宣传栏等载体及时发布通知和活动动态。

请各学院、各有关单位按文件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并做好活动总结和宣传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