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度大学生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3-13 点击数:

学生处文件[201912

各学院:

根据厦门市税务局201936日发文的《关于开展2019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工作的通告》现将2019社保年度(201971日至2020630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保对象

参保对象: 201620172018级学生及2019届尚未离校的毕业生

费用:2019社保年度(201971日至2020630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缴费标准以市政府公布为准。

(二)新参保所需材料

1、参保人员的身份证或户口簿复印件(港澳台学生提供返乡证复印件、侨胞学生提供护照复印件、本市蓝印户口的学生提供原籍的身份证或户口簿复印件)。

2、照片一张。要求:1寸近期正面免冠彩照,照片背景为白色,必须着深颜色衣服,无边框,人像清晰。

3、身份证复印件或户口簿复印件和照片一起粘帖在半张A4白纸上,请参照大学生办卡范本》办理,并填写学生所在年级及班级。

4、填写2016-2018级新参保学生信息表》,表中的“学年班级标志”一栏须填写学生所在班级(请按教务系统中班级名称规范填写);各班级请参照《填写范例》填写参保申报,相关代码参见《代码对照表》。

三)续保所需材料

填写《2016-2018级续保学生信息登记表》。

(四)停保材料(去年有参保,今年不续保的学生要登记该资料)

填写《2016-2018级停保学生信息登记表》。

(五)其他说明:2018社保年度在家参保缴费的学生,若想在2019社保年度改为通过学校申报医保的学生,须自行在家办理停保手续后方可申报。若2019社保年度家里已参保缴费的学生,无须再申报信息与缴费。

(六)填报要求:请各辅导员通知动员各年段各班级学生按规定要求做好参保、续保的具体工作。

1、按相关项目指定的表格要求学生填写(见附件),并负责收回和审核。应认真核对纸质版本申报信息与电子版本信息是否一致,若因个人申报信息填写错误需重新办卡,学生须交纳25元办卡费用,同时需学生本人带上身份证原件到厦门市政务中心二楼社保中心办理。

2以学院为单位务必于420日前将各学院学生新参保、续保、停保所需纸质资料由辅导员签字后提交学生处(齐礼816室),同时以学院为单位将各班级参保学生信息资料打包后以电子版方式发至875684809@qq.com

32019年社保年度,我校将继续采用“个人自缴”方式,集中缴费时间为201964日至25日,请在此之前在相关联的银行卡内保留足够的金额。

4、为满足在校学生参保的要求,错过集中参保时间的,可在每月10-15日提交参保学生资料信息(寒暑假除外),补办参保手续。

5、请各毕业班的辅导员向同学强调,如果不在学校办理保险的,一定要申请停保,如未办理停保有可能将会继续从已关联的卡上扣除保费。

所需资料:12016-2018级新参保学生信息表》壹份、《大学生办卡范本》壹份

2、《2016-2018级续保学生信息登记表》壹份

32016-2018级停保学生信息登记表》壹份

(六)补充说明:

1、凡我校受资助的贫困生原则上要求该生在校期间一律参加大学生医疗保险。 (根据厦门市规定省市属高校家庭困难大学生免缴医疗保险费)

2、请各学院对本学院受资助的贫困生进行大学生医疗保险政策解读说明,如不在学校办理

医保的,须向辅导员说明原因。

3、续保的学生,如学生身份改变了(即人员身份代码361363有变化),必须特别注明。

备注:☆省市属高校家庭困难大学生免缴医疗保险费,应向学校提供当年免缴证明

●参保登记咨询电话:12366 国家税务总局厦门市税务局 http://www.xmtax.gov.cn

●医保待遇咨询电话12333  厦门市社会保障卡信息网:

微信公众号:厦门税务

附件:各登记表

12016-2018级新参保学生信息登记表》

22016-2018级续保学生信息登记表》

3、 《2016-2018级停保学生信息登记表》

4大学生办卡范本》 (新办卡学生填写)


学生处

2019314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202 邮件地址: xsc@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